三亿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图片
您的位置:中国酒业协会 酒业智库>> 专家库

专家库

    赖登燡
    赖登燡

    赖登燡,现任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连续三届国家级白酒特邀评酒委员,中国酒业协会技术委员会委员,首届中国酿酒大师,中国白酒科学技术突出贡献专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酿造技艺代表性传承人。 从事酿酒工作已有46年, 10余次获全国质量管理活动卓越领导者、全国科技先进工作者、四川省政府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等多项称号。先后组织并参与开展了“酯化酶——粗酶制剂工业化生产…

    康健
    康健

    康健,现任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质量管理部部长,连续三届国家级白酒评酒委员。全国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2002年起负责公司的白酒品评检验,参与了公司历次新产品的酒体品评设计。多年来一直担任国家白酒评酒委员至今,2009年先后考取了国家一级品酒师和一级酿酒师资格。2011年组织建立了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新产酒计算机品评系统,该项成果2012年获得国家QC小组一等奖,同时被山西省科技…

    贾智勇
    贾智勇

    贾智勇,现任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连续三届国家级白酒评酒委员。 高级工程师、中国酿酒大师、高级酿酒师、高级品酒师。 领导和主持了西凤酒勾兑品评环节的标准化工作,进行了多次评酒培训和指导,培养了一支相对稳定的评酒员队伍,评酒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彻底改变了以尝为主的评酒习惯,使西凤酒品评更加规范化、科学化、先进化,对凤香型白酒企业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为了解决兼香型西凤酒无标准可依…

    季克良
    季克良

    季克良,曾任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名誉董事长、技术总顾问、董事,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连续五届国家级白酒评酒委员,中国酿酒大师,高级工程师,贵州省白酒技术高级顾问,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上世纪六十年代,发表技术论文《我们是如何勾酒的》为发轫,开始了在白酒勾兑理论方面的科学探索。奠定了中国白酒香型划分和名白酒企业勾兑技术应用的基石,是中国酿酒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八…

    郭波
    郭波

    郭波,现任广东石湾酒厂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连续三届国家级白酒评酒委员, 高级白酒品酒师。 擅长白酒品评和勾兑,师承石湾米酒百年传统酿造技艺,努力专研白酒品评勾调技术,善于将其他型格、类型的酒与玉冰烧酒对比,取长补短,吸收融合其他酿造工艺,为我所用,在传统技艺上不断创新。他一直致力将白酒品酒的专业技能应用于产品质量控制把关、产品开发及新技术新工艺研发中,创新思维,大胆改革,结合品酒专业知识…

    郭宾
    郭宾

    郭宾,现任河北邯郸永不分梨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连续三届国家级白酒评酒委员。高级品酒师、酿酒师。 创新采用“大池循环勾兑法”,使出厂酒质量更加稳定,勾调一次合格率达90%以上,解决了过去包装生产时开时停问题,保证了公司包装正常均衡生产。主持对设备进行技术改造,采用“可调计量杯定量灌装技术”进行定量灌装,解决了过去按照玻瓶液面高度灌装产品容量不准确的问题,此项成果每年…

    范国琼
    范国琼

    范国琼,现任四川省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506车间主任,兼任五粮液三亿体育·(中国)官方网站:纪委委员。连续五届国家级白酒评酒委员。白酒行业职业技能培训教师(SZN、SZP),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 自1993年起,参与五粮液及其系列产品的酒体设计工作。成功开发出珍品五粮液、五粮春、五粮醇、六和液、五粮液年份酒、巴拿马纪念酒、各类团购产品等众多品种。带领勾兑技术…

    艾金忠
    艾金忠

    艾金忠,现任北京红星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国家级高级酿酒师,一级品酒师,连续三届国家级白酒评酒委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北京二锅头酒传统酿制技艺”的第九代传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坚持市场与技术相结合,积极带领团队进行新产品开发,每年成功开发新产品二三十项,推动了公司的技术进步和创新,为公司发展奠定了基础。主持过数十项地方科技项目,在这些课题研究领域取得重要突…

    王莉
    王莉

    王莉,现任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董事,高级工程师。连续三届国家级白酒评酒委员。 其主导开发的“白酒风味物质剖析及应用建设”项目,首次运用风味化学的思路研究酱香型白酒,将感官分析与仪器分析相结合,形成了系统性的酱香型白酒风味研究方法,使酱香型白酒的分析研究从单纯的微量成分分析全面上升到风味研究时代,该项目成果经贵州省科技成果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如今,该成果已…

三亿体育·(中国)官方网站:我们 留言板 版权声明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中国酒业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客服邮箱:office@cada.cc 制作单位:中国酒业协会办公室
Copyright?2003-2008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20337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2622号